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奶油芝士相思蛋糕

这是我自己改良过的奶油芝士相思蛋糕口味,家人与朋友赞不绝口,它也是我最爱的相思蛋糕口味,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它。

奶油芝士相思蛋糕
A. 蛋黄糊部分:
牛油 60 g (冷藏牛油)
牛奶 60 ml
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80g
盐 1/4 茶匙或少许
蛋黃 5粒
全蛋 1 粒
低筋面粉 65g

B. 蛋白霜部分:
蛋白 5粒
细砂糖 80g
塔塔粉 1/4茶匙或少许

做法:
1. 先把牛油和奶油芝士从冰箱拿出室温软化。将牛油和奶油芝士和牛奶隔水煮溶后离火。
2. 加入蛋黄和全蛋快速搅拌均匀。
3.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。
4. 蛋白加入幼糖和塔塔粉打至起泡不跌.
5. 最后A+B混合均勻。(拿出大约一汤匙的面糊参草莓味然后在蛋糕面画喜欢图案)

万能饭锅:
备注:我搽点油在内锅,再放一张圆形的蛋糕纸在锅底,然后再倒入材料,方便烘好脱摸。
Toshiba万能饭锅烘38分钟~按Menu两次,看到___在Baking, 调时间按Min,最后按cook.
*其他牌子的万能饭锅也一样,按Cake或Baking.时间自己拿捏。

烤箱: 7寸模,整个模铺纸。蒸烘法下火160度25分钟,上下火150度50分钟或至熟,不同的烤箱有不同的热度和时间,要自己拿捏。(温度只供参考)

* 蛋糕完全冷却才切效果更美。
* 蛋糕需要冷藏。


蒸烘法,相思蛋糕体不会太过湿润,更好吃!
烤箱的任何一个角落放一小碗水,水不必很满,少过半碗的水就行了。
相思倒扣
出炉后马上离模,再马上倒扣在架子上,拉掉蛋糕纸,待凉。然后放入冰箱冷藏(下格)至少1-2小时再吃。冷藏过后的相思蛋糕比较好吃。相思蛋糕一定要放冰箱冷藏,装在盒子里可以放三天还是一样好吃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