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5年4月8日星期三

烘焙新手常问的问题

很多烘焙新手,碰到一些问题都不敢问人。不问又不了解,问了又被人笑!我还是那一句:有心学, 就要勤劳爬帖。烘焙是需要动手做蛋糕累计经验而不是只问不动手练习!以下是我常回答新手们的问题,虽然不是专业答案,不过,我想对一些刚接触烘焙的朋友们是派得上用场,加油哦!烘焙快乐,分享快乐!

冷蛋= 放过冰箱的鸡蛋,分蛋式用冷蛋。
室温蛋= 没放过冰箱的鸡蛋,全蛋式用室温蛋。
分蛋式= 蛋黄和蛋白分开盘子打发。
全蛋式= 全鸡蛋,即蛋黄和蛋白一起打发。
全蛋式蛋糕= 不需倒扣
分蛋式蛋糕= 要倒扣,倒扣即是把蛋糕面向下放在网架子上待凉。
冷藏牛油= 硬牛油,雪藏牛油,就是需要冷藏的方块牛油。
溶化牛油= 把牛油隔水煮溶。
软化牛油= 从冰箱拿出大概20-30分钟软化后的牛油。
马芝琳= Marjerin 软牛油,不用放冰箱的如白兰他及金凤牛油。

中筋面粉/ 普通面粉 = All-purpose flour Plain flour。
低筋面粉= Low Protein Flour/蛋糕粉,做蛋糕或饼干。
高筋面粉= High Protein Flour做面包和甜甜圈。
特幼面粉= Superfine Flour 特幼面粉也是低筋面粉,做蛋糕级饼干。
香港水仙粉= Hong Kong Flour做包点及中式点心。
自发粉= Self-Raising Flour 包装内已经混合发粉成份。
即溶蛋黃粉= Instant Custard powder 即溶卡士达粉,只要加入少量的水或牛奶搅拌即可还原为浓稠的卡士达酱。(烘焙原料店才买得到)
蛋黄粉= Custard Powder 要配其它材料才能煮出蛋黄卡士达酱。用在做玉米糕或有关重口味蛋黄饼干或糕点(超市买得到)
粟米粉= Corn Flour /Corn Starch
马铃薯粉= Potato Starch 风车粉
木薯粉= Tapioca starch
粘米粉= Rice Flour
澄面粉= Wheat Flour
糯米粉= Glutinous rice flour

发粉= Baking Powder / 泡打粉。让蛋糕,饼干或甜品在焙烤的时候体积膨胀起来,起到松软的作用。
塔塔粉= Cream Of Tarta主要用途是帮助蛋白打发以及中和蛋白的碱性。
苏打粉= Baking Soda / Sodium bicarbonate/ 小苏打。最常见用途是作为烘烤膨松剂,所以做饼干时加入苏打粉才会使饼干Cookies酥脆或使巧克力及香蕉蛋糕色泽更深。
双倍发粉 = Double Acting Baking Powder
黄油/蛋糕稳定剂/ 乳化剂= Ovalette/Shortener
酵母= Yeast 主要是用于烘焙面包用。
即溶酵母(速发酵母)= Instant Yeast。
干酵母= DryYeast

鱼胶粉= Gelatin 吉利丁,多用在免烤芝士蛋糕,吉利丁又称动物明胶,吉利丁粉使用时,先倒入冷水中,使粉末吸收足夠的水份膨脹再隔水煮至融化。

牛油/奶油= Butter
乳酪= Cheese
奶油乳酪= Cream Cheese
意大利乳酪= Mascarpone Cheese
动物性鲜奶油= Whipping Cream(UHT奶油)淡奶油,奶黄色,无甜味,多用在做免烤芝士蛋糕或材料之一,不适合装饰蛋糕。
植物性鲜奶油= Topping Cream 雪白色带甜味。生日蛋糕面白色的fresh cream,适合用来装饰蛋糕。
酸奶= Sour Cream
白油= Shortening
橄榄油= Olive Oil
沙拉油=Salad Oil
粟米油=Corn Oil
牛奶= Milk ( Ducth Lady Full Cream Milk)
淡奶= Evaporated milk
酸奶= 优格 Yogurt

香草精= Vanilla Essence
草莓香精= Strawberry Paste
草莓浓缩香精= Strawberry Emulco
奶香精= Butter Milk Flavor
碱水= Alkaline water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