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

日式棉花日式棉花芝士蛋糕 Japanese Cotton Cheese Cake

日式棉花芝士蛋糕 Japanese Cotton Cheese Cake
http://jaclynsanbaking.blogspot.com
杰克琳。珊小小厨房记
材料A
奶油芝士 250克 (Cream Cheese)
动物性鲜奶油 120克 (Whipping Cream)
牛油 100克

材料B
细砂糖 60克
蛋黄 5粒
低筋面粉 60克 
粟米粉 20克
盐 少许

材料C
蛋白 5粒
细砂糖 60克
塔塔粉 1/4茶匙

做法
1 材料A 隔水软化成芝士糊。
2 用手握器乘芝士糊温温时,陆续加入材料B的细砂糖,蛋黄,盐,低筋面粉和粟米粉搅拌均匀成芝士蛋黄糊备用。
3 材料C用电动打蛋器,蛋白分次加入细砂糖和塔塔粉打至湿性发泡。
4 取一半蛋白霜加到芝士蛋黄糊里稍微混合均匀,然后倒入剩余蛋白霜里,用翻拌的方式充分混合均匀,倒入8寸模具。
5 以水浴法150度 约90分钟或至熟(时间及温度只供参考)水浴法:蛋糕模放在另一个装水烤盘里,蛋糕模底必需浸泡在水中,烤出来的蛋糕口感才会湿润,注意要用铝箔纸包好蛋糕模的底部,以免水渗入蛋糕底部。
6 烤好,打开烤箱门10分钟后才取出蛋糕,连模放在铁架上待凉,无需倒扣,完全冷却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-3小时再享用。

补充:
动物性鲜奶油  (Whipping Cream)可以用全脂牛奶Full Cream Milk代替,可是蛋糕没有用Whipping来得香浓。
可以随意加入一大匙柠檬汁和一小匙柠檬屑提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