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6年9月23日星期五

当归红糖鸡蛋汤

当归红糖鸡蛋汤,滋补甜品,当归有活血养血调经润肠的作用,此滋补甜品在来月经前喝效果比较好。

当归红糖鸡蛋汤 滋补甜品
http://jaclynsanbaking.blogspot.com 杰克琳。珊小小厨房记
材料:
熟鸡蛋 2粒(剝壳)
当归 15克
红糖 30克
清水 2碗

做法:
当归和清水中小火煮15分钟后,加入熟蛋继续煮10分钟,加入红糖后熄火,即可享用。

当归,很多女孩子都非常熟悉,它性温,昧甘、辛。归肝、心、脾经。用于血虚萎黄、眩晕心悸、月经不调、经闭痛经、虚寒腹痛、肠燥便秘等症。具有补血活血,调经止痛,润肠通便的功效。

红糖扮演者很重要的角色
红糖具有化淤散寒、暖胃健脾、缓解疼痛的功效,且富含丰富的钙、铁等人体必需的物质与微量元素。而白糖性偏寒,且几乎不含微量元素,其营养功效自然不及红糖。

补充:
体质较热底,喝了当归,高丽参或人参会发热头痛的人,可以试试在傍晚5.30pm-6.30pm(即太阳下山的时段),喝了不容易发热气,这是一位老中医分享的,很管用噢!你们不妨试试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