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5年8月14日星期五

榴莲馅包子


榴莲馅包子 
http://jaclynsan628.blogspot.com
材料
普通面粉 500克
砂糖 100克
即溶酵母 8克
白油 / 粟米油 50克
全脂牛奶 120克
清水 120克
发粉 5克

做法
1 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匀,搓揉约20分钟至面团光滑,休面10分钟,分割,包馅。(每团60克,可以做15个包子)
2 盖好,发酵 30分钟 。
3 中火蒸10分钟即可。

一般发酵30分钟后的包子,用手指按下去很快弹回来,就表示可以拿去蒸了。(天气凉的话,可能用上40分钟来发酵噢)
馅料:依自己喜爱口味更换材料。

榴莲馅
http://jaclynsan628.blogspot.com/
材料
榴莲果肉800克+-
椰浆200克+-
细砂糖80克+-
澄粉100克+-
盐 1/2茶匙
冷藏牛油100克+-

* 此馅料适合包子,面包,蛋糕馅,榴莲挞及当它榴莲Kaya食用*

做法
将果肉打成泥状放入不粘锅,加入细砂糖以中小火煮至水分略收干(会不断鼓起的大泡),加入椰浆混合均匀,再加入澄粉不停搅拌至均匀至无颗粒,再次鼓起大泡时转小火至浓稠状,然后关火加入盐和牛油搅拌至均匀滑即完成了。待完全冷后冰箱冷藏至少12小时或冷冻半个小时后备用。

* 食谱中的 +- 就是大家可以在份量方面随意调整自己要的甜度及浓稠度。
* 如果觉得馅的份量太多,可以自行减半食谱份量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