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6年3月7日星期一

蛋糕卷

谢谢Geok Lan Chong 兰姐特地做了蛋糕卷,感动嘀~

蛋糕卷(食谱来自Michelle Heong)
材料:
A:蛋黄4粒,色拉油45g,水45g,幼糖20g,低筋面粉80g 
B:蛋白4粒,幼糖60g

做法:
1. 分别将蛋黄,蛋白盛装入容器(容器事先用纸巾擦干,保证无水无油)。
2. 将色拉油及水搅打至油水融合。加入蛋黄,糖,继续搅打。
3. 先筛入2/3低筋面粉,用手动打蛋器充分搅拌均勻,至无顆粒狀。
4. 再筛入剩下的1/3低筋面粉,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狀。
5. 蛋白用电动打蛋器以中速打散。加入1/3细砂糖,以中速搅打。
6. 打至蛋白体积膨大一倍,再加入1/3细砂糖。中速打至蛋白起纹路,蛋白尖峰下垂时,加入剩下的细砂糖。 继续搅打至蛋白打至硬性发泡。
7. 取1/3蛋白霜放入面糊中,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。
8. 拌好的面糊倒入剩下的2/3蛋白霜里。使用切拌及翻拌的方式,拌至蛋白与面糊完全融合。
9. 将蛋糕糊倒入29x25cm的烤盘,从上往下轻摔数下,以振去气泡。以上下火,175度数,中层烤25分钟。
10.取出蛋糕放至温热,反面涂上果酱。将蛋糕卷起,卷好后定型十分钟。切去两头不平整的地方即大功告成。

jaclynsanbaking.blogspot.com
杰克琳。珊小小厨房记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