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lyn San Kitchen

Jaclyn San Kitchen

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

腌制咸蛋

腌制咸蛋
http://jaclynsanbaking.blogspot.com/
杰克琳。珊小小厨房记
粗盐 1000克
水 - 1500毫升
米酒  200毫升
新鲜鸭蛋 25-28 粒 (用鸡蛋也可以噢)

做法
1 粗盐和水倒入锅内煮至大滚,熄火,待凉。(盐水用很长时间才能完全冷却,我是晚上煮好,第二天腌制。*盐是不会完全溶解的)
2 把米酒,盐水及盐水底部不能溶解的盐全部倒入容量5公升的玻璃容器中(加入米酒减少咸鸭蛋腥味)
3 另外准备一碗米酒,把冲洗干净的鸭蛋用布抹干,把每一颗鸭蛋放入米酒碗,让鸭蛋都沾上米酒,再放入步骤2的盐水玻璃容器里。
4 在鸭蛋的最上端放几个塑胶罐子, 让鸭蛋充分浸泡在盐水里,不浮出水面。
5 放置21-30天,蛋小粒大概21天,蛋大粒大概30天,记得不要超过30天噢!不然蛋黄会硬化,蛋白会太咸。腌制好的咸蛋可以冷藏保存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注意: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。